humankind

微博:humankind
q:2080493278

看到了拒信的那一刻,除了一丝迟疑,我没有哭;听到了同学的offer之后,我没有哭;知道了同学offer专业是物理后,我也没有哭;即使再半天之后排除了所有可能性,直唯一恶心的解释之时,我也没有哭。
但是深夜站在自习室里,突然会想起那个时候每天五点五十出现在楼顶小平台自习的那个人的时候,我哭了,虽然只有不到半分钟。。
一瞬间,回想起以前的许多许多,才意识到自己高一高二并非虚度时光。
记起了第一节晚自习,拿出那个巨贵的小牛皮本决定开始系统的思考最深奥的理论。
记得午休在楼顶应该把凳子抽到哪个位置而不至于被太阳晒。
记得每天那段被支配的时期唯一的精神自由是来自凌晨靠窗边才勉强够得到的mercury,还有那夜间清新的风和看似无尽的宁静。
还有tpo里的reading和listening。
再也没有那种事物会给我带来那种“碾压”一切的感觉,即使现在想想其实挺傻的,但是谢谢你们两带给我的自信。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事会这么容易了。而且我想以后也不会有那么愉快的获取科普知识和能力的体验了。
还有那几本理实班教材,对不起啦,没用好你们。我真的不是做题的料。
额,想不起来了。但一定还有没想到的地方啊。
好吧,只能说说最近的事了。
只想以机械式的总结了结算了。
两个月的iPad指绘。
十月份虚度。
十一月份虚度。
十二月开始,学了五天的物理,进步显著,随后停止。之后开始在理论,书,绘画之间徘徊。除了本体工作外也做了大量的随附工作。
至现在三月末的总结,硬知识落后严重,其余三者进步较大但是仍有提升空间。

胡译彬,加油啊。

事实业已证明,即使一切环境不变,人的精神状态也会在短时间了出现极大的波动。一方面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行为具有“缺点”;但同时也说明,可以利用这一特点,主动的并合理的调节精神状态来使状态保持或也至少在大多数时间里处于良好。这并非要求一种自发的强制或病态地养成某种定向的行为,即禁欲,相反这种理念只是在试图告诉人们“动力确实可以通过技巧而非控制获得。”

——胡译彬

评论(4)